館際合作

朵朵兔

 

工藝中心圖書館目前只限職員、志工以及業務合作人士使用館藏借閱服務,但是我們陸陸續續收到一般民眾也想要借書的詢問與需求。

※本中心圖書館借閱證原申請對象僅限於本機關員工與志工,為落實文化平權理念,促進知識的傳播與流通,自2023年5月起開放一般民眾申辦借閱證。

在來參觀過我們圖書館後,對我們的書籍感興趣嗎?以下是幾個可以多多利用的服務:

1.館內閱覽:每周二到日9-17點開館
雖然書籍不能外借給一般民眾,但是我們的開放時間很長,工藝資訊館每周二到每周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開館,碰上國定假日也會開館。在開館期間,我們歡迎您入館閱覽,館內許多舒適的閱讀座位,您可以盡情在裏頭挖寶、沉浸在自己的工藝書香世界~

2.自助影列印服務
當需要的資料不多時,歡迎您利用自助影列印服務,館內3樓設置影列印機,提供讀者自助使用影印、列印服務,收費請參考圖書閱覽相關服務收費說明。提醒您,依據《著作權法》,進行圖書資料重製(影印、列印等)時,請於合理範圍內重製已公開發表之著作。
※112年7月起永久停止販售膠囊咖啡,敬請見諒,謝謝!

3.館際合作全國文獻傳遞服務
為使圖書館之間能達到資源共享、互通有無的合作方式,工藝中心圖書館自2016年加入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可以和全國所有388個加入此系統的圖書館進行「館對館」的資源分享,我們提供「文獻複印」和「圖書借閱」兩項服務。當您有借閱需求、無法親自過來草屯等情況,都歡迎您利用這個服務喔!(臺北分館圖書、視聽資料不在服務範圍內喔!)
(1)請先瞭解收費,確認費用在您可負擔的範圍
Library ID: 683 
單位名稱: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2)請至離家附近的圖書館提出需求,由該館對本館提出申請
國內多數圖書館為「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成員(合作館清單),建議可先致電詢問此項服務。
以下舉例幾個容易使用服務的地點:
*北部
臺北市立圖書館
申請方式:現場申請或網路申請,需持有臺北市立圖書館借閱證。 
洽詢電話:02- 27552823轉2301或2302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125號
國家圖書館
申請方式:現場申請,需持有國家圖書館閱覽證。 
洽詢電話:(02)2361-9132轉236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
國立臺灣圖書館
申請方式:現場申請,需持有國立臺灣圖書館借閱證。 
洽詢電話:(02)2926-6888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八十五號
*中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申請方式:現場申請,需持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借閱證。 
洽詢電話:(04)2262-5100
地址: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南部
台南市立圖書館
申請方式:線上申請,需持有台南市立圖書館借閱證。 
洽詢電話:(06)303-5855
地址:臺南市永康區康橋大道255號
高雄市立圖書館
申請方式:現場申請,需持有高雄市立圖書館借閱證。 
洽詢電話:(07)5360238轉3209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3)注意事項:
◆本館不提供Ariel傳遞方式,請勿選擇。
◆複印頁數不得超過書籍的1/3,若超過會被退件喔。

如果有其他問題,歡迎撥打049-2334141轉328詢問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