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以閱讀沉澱日常:圖書館週活動12月開跑!

朵朵兔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於1970年起訂12月1日至12月7日為圖書館週,以「讀書最樂」為口號、以「介紹圖書設施,運用圖書館資源,培養大眾讀書風氣,倡導正當休閒生活」為目標,進行相關活動。今年則以「日常生活與圖書館」為圖書館週主題,期能彰顯圖書館是讀者日常生活的好夥伴。工藝中心圖書館舉辦了系列活動,邀請您在充滿感恩與歡樂的12月共襄盛舉,以閱讀沉澱日常。

歲末書籍任你挑

多種書籍將放置於圖書館外的書車上任君挑選!不限挑選數量,發完即不再補放。也歡迎您留言與大家分享:您為什麼要挑選那本書籍?是不是那本書籍能帶給日常生活什麼樣的幫助呢?

活動地點:工藝資訊館2樓與3樓樓梯走道
活動日期:12月1日起至書籍發放完畢


纏繞畫卡片製作

纏繞畫有利於舒壓及啟發創造力,能帶來與閱讀相似的功效。配合聖誕節與新年的到來,歡迎您一起與蝌蚪媽媽繪製纏繞畫,製成獨一無二的書籤、卡片與紅包袋。


活動地點:工藝資訊館3樓窗邊座位區
活動日期
  • 12月3日下午14:00、15:00
  • 12月4日上午10:00、11:00
每場次1小時,限額20人,免收課程與材料費。
報名方式:每場次事前報名人數為10名,開放於資訊館2樓櫃檯或以電話(049)2334141轉662報名,亦能採線上報名:http://event2.culture.tw/NTCRI/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60076 ,額滿為止。其餘則採現場報名。

書展搶答抽好禮

工藝資訊館2、3樓展示顏水龍先生及工藝之家書展已經好幾個月囉!只要答對書展相關的8個問題,就有機會獲得禮物喔!將答案與聯絡方式寫好後投入抽獎箱,12月26日將揭曉你是不是得獎的幸運兒!

活動地點:工藝資訊館2、3樓書展區
活動日期:自12月1日起至25日止
抽獎日期:12月26日
獎項內容:拼圖、CD、書籍、筆記本、圍裙、手機架、杯墊、桌曆等共30項獎品

識圖有禮小測驗

來測驗一下你對工藝中心圖書館的服務內容有多熟悉!!一共10題,可以重複作答到完全正確為止!只要向保全先生出示作答全對的電腦畫面,就能領取精美小禮品一份!

活動地點:工藝資訊館2樓資料檢索區
活動日期:自12月1日起至31日止

您可以先試試看線上作答,不過如果想要換取禮物,還是得在活動期間親自到工藝資訊館2樓作答喔!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