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朵朵愛閱讀】愛河行旅

朵朵兔

這本愛河行旅應該會讓你想到清明上河圖。愛河的沿岸有客家文化館、光之塔、三民公園、美術館園區、音樂館、歷史博物館、工商展覽中心、仁愛公園與電影圖書館,沿著河岸走,也就經歷了一場文化之旅。



高雄市文化局邀請了當地的藝術家薛清茂、洪根深、洪廣煜、林進忠、王俊盛、陳炳宏、王慶鐘完成這長卷水墨畫,  使藝術品能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也讓畫作反映生活的樣貌。在畫裡,看得到山明水秀,也可以看到車水馬龍,除了機車、汽車、公車、火車、龍舟等各種現代交通工具,還有廟會、嫁娶與公園跳舞等畫面,雖然畫中人的臉多半是模糊的,卻都散發著一種喜悅的氣息。

在畫的起始處,有余光中先生的題詩:

愛河的柔波阿
流不斷
把風景分成了
左右岸
你家在橋的
那一編
愛河流過高雄
的胸膛
像愛流過高雄
人心腸
但願愛河阿
水長流
像愛長生
高雄人心頭

是不是很浪漫呢?

這本書是高雄市文化局的贈書, 身為文化機關的好處就是,常常會收到其他文化機關的贈書,許多政府出版品其實都是內容豐富又外觀精美,而且有些也是限量印製或是非賣品。可以常常來工藝中心圖書館看看這些用心製作的政府出版品喔!

書目資訊:
ISBN 9860002487
2005年由高雄市立美術館出版。
索書號為945.5 2144 2005


2017/9/23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