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編織繪本·手做童玩活動來囉!

朵朵兔






上一篇文章朵朵帶您看看圖書館以前在資料中心時期的樣貌~
圖書館二三事:工藝中心圖書館的前身?!
有不少讀者來跟朵朵說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工藝中心早期就有一間設備這麼好、資源這麼豐富的圖書館呢!
其實朵朵也沒有經歷那個時期,之所以能得知過去的情況,都歸功於近年來我們進行的工藝史料數位化計畫成果。

配合史料數位化計畫,我們規劃了兩場史料數位化相關的活動~是有趣的數位繪本與手作呢!這次是在台中的場地舉辦,過去因交通因素不便前來的民眾有福囉!

為推廣臺灣編織工藝,特別規劃「編織繪本‧手作童玩」親子體驗活動,透過繪本閱讀了解原住民傳統織布文化,並教授以打包帶手作編織有趣的童玩,降低工藝製作的門檻,享受工藝創作的樂趣。

這次的活動以編織工藝作為臺灣工藝推廣,聆賞有聲數位繪本原住民編織工藝故事,聽完繪本故事講師將帶領大家動動手用打包帶編織出有趣的童玩,活動結束後每人還將發放精美小禮物唷~快跟著朵朵一起來報名吧!

▎場次 1
時間:108年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2:00~4:00
地點: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臺中市北區精武路291之3號6樓,台中圖書館精武分館樓上)
報名:https://forms.gle/rjTHhtjmfkt22qUr6

▎場次 2
時間:108年11月20日(星期三)下午2:00~4:00
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3樓多元學習教室(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報名:https://forms.gle/uDjdo4KpRngC7TW76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國小中年級以上學童
▎活動內容: ✅ 本活動邀請數位金鼎獎作者卓惠美老師講述泰雅族三語電子繪本《想織布嗎? 孩子》一起來了解原住民編織文化 ✅ 課後動手作,以回收材料打包帶手作編織有趣的童玩「跳跳蛙」
▎活動好康:每人可獲得小禮物一份
▎報名方式:網路預先報名,不需費用,額滿截止。若活動當日未額滿開放現場讀者報名。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