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編織繪本·手做童玩活動 落幕囉!

朵朵兔




編織繪本·手做童玩活動 落幕囉!
您有沒有跟上朵朵的腳步一起參加呢?
沒辦法到現場的人也沒有關係,朵朵這就帶您來回顧2場精彩的活動內容囉!


第一場 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11/16(六)
首先郭老師先介紹了工藝中心,以及今天這個泰雅族編織工藝繪本故事活動~
數位繪本《孩子,學織布嗎?》作者卓惠美老師親臨現場說故事,這是一個小女孩與紋面外婆之間的感人親情故事,也讓大家觀賞數位繪本動畫。
聽完故事老師開始提問囉?踴躍回答問題的大朋友小朋友都獲得了老師準備精美的繪本明信片。
聽完故事大家開始依據泰雅族的平紋織、花織、菱形織等織法,畫出獨一無二的書籤~
透過圖案花紋的重複排列,組合出特別的樣貌,大朋友小朋友都畫的不亦樂乎呢!
最後來到動動手時間!一起來用打包帶編織跳跳蛙
第二場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11/20(三)
郭老師介紹工藝中心~邀請更多的人到園區走走!
卓老師賣力地講故事中,大家靜靜地聆聽小女孩與紋面外婆的故事
小朋友聰明地回答老師的各種問題!
這場活動來了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呢~大家舉起自己獨特的書籤開心拍照留念
依據泰雅族的平紋織、花織、菱形織等織法,畫出獨一無二的書籤~
最後來到活動的高潮跳跳蛙動手做與跳遠比賽!誰的蛙跳最遠就會獲得老師的數位繪本喔!
這2場活動內容非常精彩,不僅聽作者講繪本故事,更畫書籤、做跳跳蛙、分組比賽,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都留下心滿意足的笑容呢!沒有參與到活動的人也沒關係~日後請多多密切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吧!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