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朵朵愛閱讀】 再生之美:李永謨樹皮編織個展作品集

朵朵兔

於苗栗工藝園區第二展覽室展出的「再生之境-李永謨樹藝創作展」就在今天要撤展囉!不過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到台灣工藝文化園區的生活美學館看看李老師的作品。這本「再生之美:李永謨樹皮編織個展作品集」是李永謨老師在2012年時的簽名贈書,別具意義呢~


李永謨老師突破以往的草編工藝限制,改為利用較傳統耐久的白樺樹皮,並使用玉蘭花葉脈製作玫瑰,讓被丟棄的枝葉能因而重獲新生,展現大自然之美。

在這本書裡,不僅能看到作品照片與作品說明,也有技法介紹,讓人瞭解可以如何將看似不起眼的葉子、樹皮轉變為妙趣橫生的工藝創作。

李永謨老師不僅創作的作品很有故事,自己也是一個有故事的人呢!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以下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823/35241093/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6/6/n3277923.htm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9433

工藝中心圖書館有許多這些藝術家的簽名贈書,甚至很多是市面上很難買的到的作品集。等你來尋寶喔!

書目資料:
再生之美:李永謨樹皮編織個展作品集
ISBN 9789860329322
2012年由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出版
索書號:969.7 0816 2012

2017.7.23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