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朵朵愛閱讀】Arno Votteler Nicht nur Stuehle

朵朵兔

Arno Votteler是德國知名的室內設計師,Votteler Chair是他的代表作,Arno Votteler Nicht nur Stuehle這本書能讓你看到他的更多設計作品,並從文字中更加了解他。


Arno Votteler Nicht nur Stuehle也是工藝中心圖書館珍貴的作者簽名贈書,不過對於不會德文的人來說,完全看不懂作者到底寫了些什麼。


幸好,就在書籍內頁看到了熟悉的「臺灣手工業」封面,因此可以去把這本期刊找出來看看裡面是否有提到一些工藝中心與這本書作者的淵源。


臺灣手工業第44期的第一篇就是「設計師與產業界的合作:佛特勒設計事務所家具產品設計開發的心路歷程」,Arno Votteler在這篇文章中分享了身為設計師需要負擔什麼責任,並圖文並茂的說明許多設計經驗,還有許多與業主互動的過程。

「在佛特勒教授的經驗裡,他覺得在自由市場運作中,設計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設計不但要創新,還要要求產品品質。家具設計是居住生活文化的表徵,而所謂的好的設計,不但是有獨樹一幟的造形,也要能反映時代精神。」

如果你懂德文,歡迎來借閱這本書,看看是不是與上述這段引文如出一轍?如果你不懂德文,其實也可以單純看看書中圖片,應該也會有所收穫。

書目資料:
ISBN 3927789666
1994年於Oktagon Verlag Stuttgart出版。
索書號:NK2715 A751 1994

文/柯俊如 2017/10/23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