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手「做」故事:工藝繪本動起來 活動落幕囉!

朵朵兔







世界閱讀日的系列活動「手『做』故事:工藝繪本動起來」已經在上周六圓滿落幕囉~
來不及參與到當天精彩活動也沒有關係,現在就跟著朵朵一起回顧一下當天的情況吧!

在4/20日星期六的午後,我們在工藝資訊館三樓辦理了兩場活動。第一場是2:00-3:30,第二場則是3:30-5:00。這次的活動內容響應文化部台灣在地的走讀路徑,以草屯稻草工藝為活動主軸,挑選了以稻草人為主角的《草帽飛起來了》工藝繪本來進行說故事活動,然後結合故事物當中的人物製作稻草人鉛筆DIY!

活動當天一早,場地佈置完成,靜靜等待老師與民眾的蒞臨~
現場擺放數十本工藝繪本可供民眾自由翻閱
老師的桌子前擺放了用稻草編織而成的小馬、小鹿以及花朵,仔細靠近觀賞這些小巧細致工藝品,不得不讚嘆工藝家精湛的手藝呢!
活動開始囉,老師拿起《草帽飛起來了》,生動地講著這段小男孩阿和與稻草人之間溫馨的友情故事。
故事聽完了就準備動動手把故事中的主角稻草人給做出來囉,這場活動有許多小小朋友參加,許多小小朋友與大朋友一起通力合作,專注地盯著手中的稻草,希望快點把它變成稻草人!
拿著自己親手做出來的稻草人拍照真是一件成就感滿滿的事情呢!
稻草人鉛筆完成品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呢!

世界閱讀日活動為本年度僅有的活動規劃囉,來不及參與工藝繪本與DIY活動的民眾,歡迎把握時間參觀工藝資訊館二樓的「文樣的百種趣味:圖案書展」,展期到7/31日,完成活動指引可兌換限量特製小禮喔!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