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朵朵愛閱讀】新知都在這!2020年期刊雜誌-中文篇

朵朵兔






時間飛逝~跨完年進入到2020年,也過完農曆過年了
新的一年度,工藝中心圖書館訂閱的期刊雜誌也進行了換血更新囉,朵朵這就帶您來搶先看吧!


今年工藝中心圖書館訂閱了12種中文期刊,大部分是續訂的,少數則為新面孔!

家居類


IW傢飾:雙月刊,報導生活空間美學,反映設計時尚、傳遞優質生活觀念,匯集了國內外卓越人士的生活觀點與體驗,包含人文經驗、環境建築、室內設計、工業設計、當代藝術等,傳遞美感生活概念,堅持內容的質感與品味。

Living and Design住宅美學:月刊,將時尚、設計輕鬆融入生活當中,並搜羅世界各地不同的建築風貌,提倡一種新空間美學、品味悠閒生活,新的視覺饗宴從Living 開始蔓延。

漂亮家居My home:月刊,空間設計品味誌,從設計角度,使讀者認識與打造美感的生活空間並把美好生活風格落實於空間中,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心目中的生活設計美感達人。

室內Interior:月刊,空間美學設計雜誌,內容觸及生活美學、時尚、藝術、人文、設計、人物觀點等議題,同時擁有歐洲、美洲、亞洲等地的特約撰述和攝影專家,提供第一手當地之設計、建築、藝術、文化、工藝與科技等深度報導。

藝術類


藝術家:月刊,報導本土藝術發展及國際藝術現況與趨勢的專業美術刊物,介紹台灣優秀的藝術家與藝術創作,並多方報導國內外美術展演活動及藝術市場資訊,為讀者帶來來自國際藝壇的第一手報導,作為台灣與國際藝術脈動接軌的重要角色。

藝術收藏+設計Art collection+design:月刊,為讀者提供藝術與投資的靈活觀念、當代藝術市場分析,同時包括資深藝術收藏家經驗訪談,國際知名收藏家締造收藏經典的宏觀紀事,以及有關設計的趨勢與新知,包括建築設計、產品與室內設計、飯店設計與美術館商品等豐富的資訊。

今藝術&投資:月刊,以關懷當代藝術生態為宗旨,從藝術家及創作、藝術評論及論述、美術史、展演空間、文化政策、藝術市場等。國內藝術生態是其終極關懷,由此推衍至華人藝
術及國際藝壇的宏觀視野與觀察。

設計類


PPAPER:雙月刊,以平實價格、精簡實用的設計觀點與創意啟發,輕鬆地把設計帶進日常生活,多年來採訪超過百位世界各地極具影響力的創意精英。從思想到生活實踐全然的創意,擁有一個真正高品質的美好生活。

La Vie:月刊,生活風格雜誌,報導全球最新設計美學、生活品味相關議題,進而深植獨特的風格品味。以「設計」的觀點切入,跨領域挖掘時尚風格、工業設計、生活美學、空間、建築、平面設計的獨特之處。

D FUN 設計:季刊,提供全新視角觀看家具、空間與建築等設計美學。名人筆下感性的詩、電影鏡頭、幽默畫筆,讓設計不再只是設計,而是融合最新趨勢和深度報導的跨界平台,設計,不再只是時尚、前衛的代名詞,更增添感性的人文厚度。

其他
ta台灣建築:月刊,忠實地記錄台灣當前建築設計的整體面貌,是業界、學術界及政府相關單位的重要參考資料,堪稱台灣建築界最有影響力的一本雜誌,也是目前台灣發行量最大的一本建築設計雜誌。

Tea.茶雜誌:季刊,茶講究天人互應,按節氣中的〈春分〉、〈夏至〉、〈秋分〉、〈冬至〉此四日訂為發行日。將茶、書、藝術相互結合,並引導入生活之中,讓茶文化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書香、藝術也是生活中的一部份,讓生活美學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名詞,而是實際的生活方式。

最後除了訂購的期刊之外,這個期刊您也當然不能錯過喔~

臺灣工藝Taiwan Crafts:季刊,工藝中心出版發行,蒐羅臺灣工藝最新展覽資訊、工藝專題文章、焦點人物、工藝新秀、國際工藝資訊等消息,提供您最新穎而豐富的臺灣工藝資訊。


工藝中心圖書館在館舍閉館施工期間,以上的期刊雜誌都會持續訂閱、蒐集,等待重新開館後,將會統一放置在期刊區提供讀者閱覽喔!若這期間等不及閱讀這些雜誌的您,不妨就近到家附近的圖書館、書店或網路書店找找看吧!
今天介紹了2020年期刊雜誌《中文篇》,那我們下次《外文篇》見囉^^



本文期刊圖片、內容資訊截取自期刊官網、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