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朵朵愛閱讀】新知都在這!2020年期刊雜誌-外文篇

朵朵兔






圖書館雜誌介紹來到了外文篇囉!外文雜誌包含日本、美國、英國、西班牙、法國、丹麥、瑞典、加拿大、澳洲等國家發行的主題刊物,總共訂閱了25種。這些刊物都是朵朵精心挑選與工藝、藝術主題高度吻合的刊物,一起來看看這些平常難以取得的雜誌吧~


外文期刊大部分是續訂的,少數則為新面孔!
點擊期刊名稱可以連結至期刊官方網站看更多介紹喔~

建築類
商店建築:月刊,由日本「商店建築社」出版的定期刊物,自1956年創刊以來,走過了近半個世紀,報導商店設計的主流趨勢,介紹高質感、個性化的店家和大型商店為主。在講究消費體驗的時代裡,消費的「過程」往往是消費者追求的,消費本身是一種感官享受,更是一種身分證明。好奇某些店家如何在商店設計成功吸引人潮上門,那絕對不可以錯過這本刊物唷!

Habitus Magazine:季刊,由澳洲Indesign Media Asia Pacific發行,探索澳洲與亞太地區最好的住宅建築、 室內設計、房屋建築、設計景觀房屋,這是一本發掘設計師的刊物,也是一個可以激發設計師靈感的來源。

Azure magazine:一年八期,由加拿大多倫多Azure Publishing Inc.出版的一本涵蓋建築與設計的刊物,1985年發行至今,被譽為建築師、設計師和精通設計的人不可或缺的資源,更曾獲得加拿大國家雜誌獎的年度雜誌。


工藝類
METALSMITH:一年五期,由美國北美金匠學會(Society of North American Goldsmiths, SNAG)發行,自1980年發行的40年以來,這本雜誌提供了最前線的當代珠寶與金屬加工的藝術和設計,內容涵蓋了製造商、個人工作室藝術家、前衛作品、珠寶生產、時裝、金屬容器、家具、藏家的收藏品等。

CRAFTS:雙月刊,由英國工藝委員會(Crafts Council)自1973年開始發行,每期探討當下最熱門的工藝議題、博覽會、工藝界新星,以及相應季節的工藝相關資源採購指南等。

炎芸術:季刊,由日本阿部出版(ABE PUBLISHING LTD.)自1982年開始發行,為一本以陶藝為主軸之刊物,每期有一陶藝專題特集(如天目、女性陶藝家、陶製餐具等),並報導最新陶藝展、美展等觀陶資訊、買陶資訊,以及學習陶藝之講座資訊。

目の眼:月刊,由日本目の眼株式会社發行,自1977年發行至今已43年,這本刊物著重於古董、古物之報導,期望在快速發展更迭的世界裡,為讀者提供古物稀有而獨特魅力的的資訊,並提供古董拍賣會、展覽、修復等最新資訊。

CERAMICS MONTHLY:一年十期,由美國陶瓷協會(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發行,自1953年發行至今已68年,是全世界最被廣泛閱讀的陶瓷刊物,提供在陶瓷領域裡的人們一個相互交流、成長的社群,內容涵蓋技巧與風格的指導、介紹世界上許多有趣的陶藝家,期許幫助讀者更享受陶瓷世界。

CERAMIC REVIEW:雙月刊,由英國Ceramic Review自1970年開始發行,內容涵蓋最新的陶瓷時事、陶瓷展會、技法創新、陶藝部落客專訪、個人收藏家故事、新興藝術家等,豐富多元的內容讓讀者便利地掌握陶瓷最新資訊

TEXTILE VIEW:季刊,由荷蘭Metropolitan Publishing BV於1988年開始發行,其行銷據點遍及英國、法國、德國,這是一本紡織主題相關雜誌,每期針對即將到來的季節進行紡織的顏色、織品以及設計的流行預測,另外也包含銷售報告與消費者行為對織品和時尚趨勢的影響分析。

AMERICAN CRAFT:雙月刊,由美國工藝委員會(American Craft Council)自1979年開始發行,每期根據不同的主題定調內容並深入探究,例如2020年3月號,以家為主軸,試圖擴展並複雜化一般人對「家」與「工藝品」間的關係,在其中一個紡織篇章,訴說了苗族傳統紡織如何在多次的舉家遷徙中演進發展,工藝品是將故事從一個家庭帶到另一個世代家庭的例子。


家居類
My Residence:一年一期,瑞典Residence magazine自2016年起以英語發行,為本年度新訂刊物,囊括一年當中《Residence Magazine》最棒的瑞典室內設計與建築,展示了最美的家居和創意空間。 最新一期還製作了一本斯堪地那維亞指南,報導了室內設計界最熱門的人以及一定要造訪的景點。

FURNITURE LIGHTING & DECOR:月刊,由美國伊利諾州的雜誌社自2017年起發行,隨著時代演進,各種類別的商店越來越多都結合了燈光進行展示間陳設,而這刊物是目前市面少見的涵括家具、燈具以及家飾的雜誌,包含燈光照明、風扇以及家居裝飾類別(如鏡子、枕頭、牆壁裝飾、家具、地毯、桌面等)

RUM INTERNATIONAL:季刊,由丹麥Egmont Publishing於2016起發行,以斯堪地那維亞生活風格方式為基礎(尤其側重丹麥)放眼世界,其在風格、設計與建築領域上獨樹一幟,但同時遍遊世界尋找具有歷史、個性和風格的優秀家居, 也和最優秀、最著名的攝影師、設計師和作家合作,共同創造獨特的美學世界。

INTERIOR DESIGN:月刊,美國紐約Interior Design Media Group自1932年起發行,至今已80餘年,其主題與室內設計及建築相關,是該領域於全球的指標性刊物。該刊物致力於透過創新和設計,將室內設計相關行業連結起來,激發出創意領導、創新合作,並進而促進活絡的商業活動。

91 Magazine:半年刊,英國的雜誌社自2011年起發行,發起人Caroline編輯因深感主流室內雜誌都不再吸引她的興趣,渴望一本擁有涵蓋創意生活各個面向的雜誌。這本刊物側重於家居、商店、以及創意工作室,尤其支持獨立的製造商、設計師和品牌,並深入瞭解他們的世界與創意,以獲得室內風格靈感。

CASA BRUTUS月刊,由日本Magazine House(マガジンハウス)自1988年起出版,為日式生活風格雜誌,內容涵蓋建築裝潢、藝術設計、話題景點、知名設計師老屋翻修、美食料理等,每期有一主題特集,有多元豐富的內容與話題新知。


設計綜合類
nice things:月刊,日本東京Medium雜誌社自2015起發行,為日本生活風格雜誌,以「Good life with nice things」為核心,無論是飲食、日用品、服飾、旅遊、生活空間、生活方式等,以全方位的角度來提案符合自我風格意識的生活形態,不盲目追逐時下的流行,而是以自己的價值觀來判斷,選擇自己幸福生活的風格樣貌。

VOGUE:月刊,美國紐約康泰納仕(Condé Nast)國際期刊出版集團於1892年起發行,此刊物為一歷史悠久的知名時尚刊物,雜誌內容涵蓋時裝、美妝、美容、健康、娛樂、休閒等,每月報導紐約頂尖時裝設計大師的流行預測及獨家專訪,給您最新穎的時尚資訊!

COMMUNICATION ARTS:雙月刊,美國Coyne & Blanchard, Inc自1959年起發行,其內容涵蓋平面設計、廣告、攝影、插畫以及互動媒體,是一本視覺平面設計類的雜誌。

AXIS:雙月刊,日本東京アクシス社自1981年起發行,是一本生活、設計、風格概念的主題雜誌,跟緊時代的潮流議題,透過與設計師、策展人、企業家以及各式各樣的文化人訪談,報導設計潮流、理念與最新議題,甚至提供設計建議,提升人們的創造力,打造設計社會。

アイデア (idea):季刊,日本誠文堂新光社自1953年發行,以平面設計為主軸,介紹平面設計潮流的設計主題刊物,透過大量豐富多彩的圖片呈現,介紹引領時代潮流的設計者與他們的傑出創作,另外還會有設計者的精采專訪。

WALLPAPER:月刊,英國倫敦TI Media自1996年發行,關注設計、建築、時尚、旅行、藝術、娛樂、美妝、車、科技、錶、珠寶、和生活風格,是一本內容豐富多元的生活雜誌。

すてきにハンドメイドNHK:月刊,日本東京NHK自2010年出版,為一本拼布創作手作主題刊物,收錄知名拼布作家斉藤謠子的各式拼布創作教學,發揮巧思,使手作更加貼近生活,創作更多富有趣味及實用度高的布作小物。

Cotton friend:季刊,日本東京ブティック社自2001起發行為一本手作專門雜誌,介紹布作、縫紉、刺繡、布偶縫製與設計、小物與家飾品等,搭配圖文詳細解說教學;此外,每本刊物都有附上部分相應的作品紙型模板,可供描繪使用,讓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這是手作新手必備指南,熟練者們也能從中激發更多手作靈感。這是圖書館非常熱門的刊物!

文、翻譯/侯孟秀
資料來源/期刊官網、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