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走讀草鞋墩:草屯工藝小旅行」活動來囉!

朵朵兔








草屯在歷史上就是個交通要道,如今更是人文薈萃的好地方,許多工藝大師選擇在此定居,鎮上蘊含豐厚的工藝創作能量。本活動打造草屯工藝走讀路徑一條,以走讀方式結合書籍走訪工藝家工坊,在炎炎夏日午後,來場草屯工藝之旅吧!
活動邀請到資深在地文史工作者梁志忠(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秘書長)帶隊,結合書籍走訪王信一、張春能、陳景林、曾明男、黃麗淑等多位在地榮獲「臺灣工藝之家」認證的知名工藝家工坊,由工藝家親自導讀,分享創作生命歷程;另外也將走訪在地特色獨立書店,邊走邊讀,以閱讀一探這片土地上的工藝之美!

※時間:三場次,7/18(六)、8/15(六)、9/5(六),7:30-17:30
※集合資訊:上午7:30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生活工藝館1F廣場
※交通方式:車輛共乘
※建議參與年齡:本活動為深度閱讀導覽,建議成人參與(孩童建議為國小五年級以上)
※導覽語言:中文與臺語
※活動報名頁面:走讀台灣藝文平台

※路徑
 7/18(六)工藝中心集合→九九峰傳奇人文藝術館→游漆園、午餐→虎山美術工坊→時習之商行書店→返回工藝中心
8/15(六)工藝中心集合→九九峰傳奇人文藝術館→游漆園、午餐→董源藝術中心→時習之商行書店→返回工藝中心
9/05(六)工藝中心集合→九九峰傳奇人文藝術館→游漆園、午餐→天染工坊→時習之商行書店→返回工藝中心 (三場活動僅有一處景點不同,建議可自行斟酌擇一場參加;活動地點以當日安排為主,若前述行程變動時,主辦單位保有隨時調整、暫停或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導覽者
梁志忠(走讀帶隊者,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創會理事長)
王信一(導覽者,臺灣工藝之家-木藝)
黃麗淑(導覽者,臺灣工藝之家-漆藝)
曾明男(導覽者,臺灣工藝之家-陶藝)
陳景林(導覽者,臺灣工藝之家-染織)
張春能(導覽者,文化部傳統匠師資格)
周均星(導覽者,時習之商行書店老闆)

※書單
1.《精工造藝:臺灣工藝之家深度導覽》/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著(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2.《力道‧肌理‧友愛:曾明男美術展》/曾明男著(台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
3.《人生漆時:黃麗淑漆藝創作專輯》/黃麗淑著(彰化縣政府)
4.《藝路:台灣工藝之家作品與生命的歷程》/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著(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5.《深度感動南投陶》/梁志忠主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
6.《游漆園:黃麗淑的漆藝世界》/頑石創意
7.《繽紛漆彩 :臺灣漆工藝文化》/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著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指導:文化部 
主辦: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執行: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
設計:種籽設計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