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禪繞畫課程圓滿落幕 (゚3゚)~♪

朵朵兔

感謝各位好朋友的捧場,12月3日與4日的禪繞畫課程圓滿落幕囉!來看看這兩天的上課畫面以及成果展吧!(雖然禪繞畫課程結束,但是贈書活動、書展抽獎、答題換獎等活動都還在進行中,歡迎舊雨新知再來看看~~)

[講師準備篇]



講師很用心的自備白板與講義,讓同學上課時可以聽得更清楚。



因為上課的桌子很長,講師比較難一次性和所有同學講解。
不過透過來回走動,隨時到同學身邊解惑,也就成功解決了這個場地帶來的問題。



講師帶了自己的創作成果以及當日成品完成圖,引來同學們接連不斷的讚嘆聲,
也有許多人拿起相機拍照,以便回去參考。

[同學創作篇]

這次來參加課程的很多人都是工藝中心的志工,而且都帶著家裡的小朋友一起來畫畫,
讓更多人開始進入圖書館,成為圖書館的日常好夥伴。










[同學成果篇]

雖然才短短的一小時,同學們卻都畫出了非常漂亮的成品!
讓這張獨一無二的聖誕卡及新春紅包裝滿滿滿的祝福送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吧!


 

[番外篇]

參加完課程的同學非常好學的繼續參加工藝中心圖書館的系列活動!
不僅學會禪繞畫,也帶著贈書跟中獎的可能性回家!



[課程講義]

以下附上課程講義內容供有需要的人參考喔!

禪繞畫是什麼?

在不久之前的某一天,文字藝術師瑪莉亞湯瑪斯(Maria Thomas)告訴一位製作印第安迪的僧人瑞奇羅伯特(Rick Roberts),她在畫背景圖樣時,因為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不再煩惱其他事情,而感受到了永恆、自由與幸福。

瑞奇說:「你說的這一切其實就是冥想阿!」

於是,他們兩個開始討論,要怎麼以一種簡單的方式來讓其他人也能獲得相似經驗,這就是「禪繞畫(Zentangle)」的緣起。他們完全沒有想到這在後來會影響這麼多的人,傳播的如此迅速。

禪繞畫通常都是用黑筆畫在正方形的白紙上,反覆運用幾個簡單的圖樣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美麗成品。在繪畫過程中,你會感受到專注、放鬆,完成作品後則將十分自得於自己有這樣的藝術天分!

禪繞畫下筆之後不能塗改,這就像是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事情是完美或盡如己意的,你要了解如何面對這些缺憾,換一個角度將它們轉變成另一種美。
    禪繞畫不需要太多材料,簡單的紙筆就能讓你隨時隨地的創作,一件作品大約只要15分鐘就能完成,不論年齡背景都可以樂在其中。

想要了解更多?

在網路上搜尋「禪繞畫」,就能找到很多人分享自己的圖樣,有很多部落格都會對禪繞畫的歷史、使用材料等進行介紹。或是你也可以去書店看看,最近有越來越多禪繞畫的書出版囉!

2016.12.8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