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2018台北國際書展開跑!

朵朵兔







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6日盛大展開囉,工藝中心的出版品首度在台北國際書展展示販售唷!
現場出版社、書店、博物館、圖書館雲集,攤位們無不竭盡心力佈置展區,讓讀者透過感官體驗沉醉在書香世界。另外還有許多精彩的沙龍、講座、作家分享、展覽等活動,展期只到2月11日,快點把握機會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會吧!
圖片來源:台北國際書展

現在就先讓朵朵兔帶您瞧一瞧今年書展的風采吧,走,我們往台北世貿館出發!

國立故宮博物院:臺灣博物館出版品精選展
台北國際書展向來是圖書館界、博物館界、出版界的年度盛會,而今年工藝中心首次應國立故宮博物院邀請參與書展,精選了六冊本中心出版品,與全台34間博物館共同籌組「臺灣博物館出版品精選展」,展示全台各地博物館出版品,讓讀者在書展就能走遍全台,進行一趟博物館行旅~

發現工藝中心在哪裡嗎?請往台灣正中央瞧一瞧!
雙十字外型的「工藝文化館」正是工藝中心的代表性建築物,由景觀大師楊英風規劃、設計。
2/6日開幕記者會當天,許多博物館首長也蒞臨現場致詞,長官們認為,博物館不只是「給予」,更強調與觀眾的「互動」,故希望透過這個博物館行旅書展,讓民眾可以藉由閱讀來參與在博物館當中。





由全台34間博物館提供的出版品書籍展示,本中心出版品當然也不會缺席!


故宮博物院所籌畫的「博物館行旅」書籍僅供展示,不於現場販售,若想要在本屆台北國際書展購買工藝中心的出版品,可以到五南文化廣場(編號B1224)攤位購買喔!架上連熱騰騰的新書《歲時中的工藝》都有呢!



書展現場一隅
而除了由故宮博物院策展的博物館行旅之外,現場還有數以百計的書展攤位,每個攤位都經過精心規劃並展示精選書籍,也成功吸引了如織的人潮,若不留步慢慢觀賞與閱覽就太可惜囉!
獨立書店書展
由數十個國家設攤的「國際書區」很值得一看喔!
泰國館書展


韓國書展
出版社書展


想知道其它台北國際書展的活動消息嗎~快前往2018台北國際書展官網瞭解更多吧!本屆書展時間為2/6(二)-2/11(日),快把握時間前往吧!

文、攝影/侯孟秀 2018.02.08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