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朵朵愛閱讀】圖解貨櫃商業空間設計:全台第一本貨櫃屋全解析

朵朵兔










改裝貨櫃屋成為住家、咖啡廳、小商店、展示空間是這幾年的熱門趨勢,今天朵朵兔介紹的這本書,與您一起來解構貨櫃屋,瞭解小小貨櫃屋裡頭有著什麼樣驚奇的面貌唷~

您注意到了嗎?近年來全台各地颳起一股貨櫃屋打造文創區的潮流!
從北到南、由東至西,舉凡台北大稻埕碼頭文創市集、台中UNO貨櫃市集、高雄集盒KUBIC、駁二藝術特區、台東鐵花村文創聚落、屏東i/o Studio青創聚落等,無論是作為市集、聚落或文創園區,都是以「貨櫃」為基地興建而成的,您曾經去過了幾個呢?有沒有特別注意到它們其實都是貨櫃屋呢?
圖片來源:123456
這些貨櫃屋打造出來的地方,通常進駐了地方品牌文藝工作者,是在地文創的熱門據點,也廣納臺灣道地小吃或異國料理,是許多外漂青年返鄉體現夢想的首要之選。


在臺灣的路邊就常常可見到貨櫃改造的檳榔攤、冰水店,或是儲藏空間。其實貨櫃的用途可大的呢!隨著文化創意設計當道,貨櫃屋因為可移動性、便利性、工期短等特性,從過去樸實、簡單的外觀,搖身一變為一個個吸睛又獨特的空間。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本書以「貨櫃屋大解密」、「基礎建設」、「解構貨櫃屋設計」、「貨櫃屋市集大蒐羅」四大章節詳細地剖析貨櫃,從最基礎的瞭解篇、價格篇,到較深入的法規篇、檢測篇、施工流程篇、個案分析篇等,一網打盡貨櫃的全方位面向!

圖片來源:博客來
書中的每一個小篇章,都會運用step by step的敘事方式,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分解說明;配上每個步驟的粗體大標,讓讀者對該項工事一目了然。
圖片來源:博客來
文中也常常有「專家提醒TIP」小專區,配合該頁內容,請鐵工、電工、木工或是建築師現身說法,加以說明並提供讀者注意事項,讓讀者習得一些施工上的小知識!

而每一個小篇章的最後頭,都規劃了「解構案例設計」,挑選了這個篇章講述概念的一個實際案例,例如從主外觀、樓梯、入口、接待台等,以圖文深入分析各個小區域。
圖片來源:博客來
想知道貨櫃屋為什麼會這麼夯嗎?想打造一個文創貨櫃又應該怎麼做呢?
這本詳細的貨櫃屋解析專書,帶您走入貨櫃屋的小小世界!快來工藝中心圖書館的朵朵愛閱讀專區翻閱吧~

※書目資料
書名:圖解貨櫃商業空間設計: 全台第一本貨櫃屋全解析,從法規、價格、施工到設計,四大關鍵、一次解決!
索書號:422.5 3037 2018
著者:漂亮家居編輯部著
館藏地:2樓櫃檯
2018年由麥浩斯出版出版。
文/侯孟秀 2018.11.09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