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2019世界閱讀日活動來囉!

朵朵兔






一年一度的世界閱讀日(4月23日)就要到來囉,工藝中心圖書館響應這個盛大的閱讀節日,規劃了書展、聽繪本故事、手作DIY等活動,歡迎您來探索、參與和挖掘喔!


文樣的百種趣味:圖案書展
圖案自古以來即可見於各式工藝創作之中,舉凡染織、印刷、陶瓷、木工、漆藝、金工等,謂為工藝創作的重要一環。本書展展示本中心典藏圖案主題館藏,依「古代圖案、臺灣圖案、國外圖案」為三展示主軸,上千種的圖案,有些典雅細膩、有些粗曠豪邁、有些饒富趣味、有些可愛憐人。

歡迎來探索工藝中心典藏圖案之書的奧秘吧
~
完成活動指引,即可兌換限量特製明信片,更可以蓋多種圖案章留念喔!

活動地點:工藝資訊館
2F
活動時間:04/16-07/31


手「做」故事:工藝繪本動起來
工藝中心所在地為南投草屯,早期以優異的草鞋編織技術盛產草鞋而聞名,故舊地名為草鞋墩,是臺灣在地特色的人文風景。活動以草屯「稻草工藝」為活動特色主軸,透過生動活潑的說故事,帶您進入《草帽飛起來了》一段小男孩與稻草人之間溫馨的故事,最後動動手,把故事主角稻草人帶回家吧!

活動地點:工藝資訊館3F 
活動時間:04/20(六) 第一場14:00-15:30;第二場15:30-17:00
參與方式:線上報名,每場20人(僅做DIY者需報名,例如一家庭3人,欲做DIY份數1份,則報名1人)
參與費用:稻草人鉛筆材料費NT$60/人(現場繳費)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49-2334141#253)洽詢喔!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