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當書本遇上工藝:2017年工藝中心臺北分館世界閱讀日活動

朵朵兔

世界書香日活動除了有草屯場,也有台北場喔!活動非常多元,有工藝繪本實境導讀、工藝家新書暨MOOCS發表會、手工書實作,讓你可以聽故事又能動手做!4/15起開始報名,有興趣的人快點來吧~~ < 朋友們~注意地點阿~~~別跑錯地方囉!>

你知道工藝中心圖書館有台北分館嗎?是個文藝氣息非常濃厚(也非常適合拍照打卡)的地方呢!趁著參加活動也到圖書室裡坐坐唷!

工藝家新書暨電子網路教學平台(MOOCS)課程發表會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梁家豪老師在去年12月於138工作室出版出版了『陶藝筆記』一書(ISBN:9789869196826),紀錄近年來在陶藝教學上的實務經驗,並且以主題單元的方式介紹各種成形與裝飾技法。很高興能邀請他來與我們分享這本新書!

特別的是,除了發表新書,也會同步發布『陶藝創作初階』的MOOCs課程!藉由線上課程,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讓喜愛陶藝的朋友們有多元學習的管道,提供想自習陶藝者不可錯過!

這堂MOOCs課程將開在學聯網(Share Course)上,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去註冊等開課喔!

活動時間:4月26日(星期三) 10:00-12: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設計分館7F多功能會議室
所需費用:免費!!
限制人數:70

手工書技法實作

在書籍電子化的今日,實體書本的觸感逐漸被淡忘。
然而,在古代,書籍被視為珍貴承載人類記憶的物品,經過仔細裝幀保存以傳遞知識。

本活動邀請『製本家工作室』的張名良老師進行手工書教學。張老師保留了手工裝幀技法,使書籍本身的裝幀提升為成為一門工藝及藝術。

希望能使參加活動的你,體會實體書本紙張媒材製作的美學以及翻閱的感觸。

活動時間:4月26日(星期三) 14: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設計分館6樓工藝教室
所需費用:材料費400元 (請於上課前一週以內郵寄現金袋,或至本館1樓辦公室繳交)
限制人數:成人24

工藝繪本實境導讀

這場活動歡迎親子一起參與!

我們邀請了駐館陶藝工坊曾淑玲老師來導讀本中心出版之『臺灣樂陶陶』繪本!除了故事內容,還會加上陶瓷實物觸摸體驗及現場實作示範喔!

由藝術家親自導讀工藝繪本,使繪本更有立體的生命溫度,將書本情境真人實體化,與生活工藝結合,更加精彩。

活動時間:4月30日(星期日) 14:00-16: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設計分館6樓工藝教室
所需費用:免費!!!(而且還送你『臺灣樂陶陶』繪本一本喔~~)
限制人數:親子8組共16

是不是心動了呢?那就快行動吧!

4月15日(星期六)上午9點整開始開放線上報名:http://event2.culture.tw/NTCRI/,數量有限,先搶先贏喔!(將以網路登錄成功報名者為優先)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電(02)2388-7066轉分機112蒲小姐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