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朵朵愛閱讀】百張經典設計椅特展

朵朵兔








延續上一篇【朵朵愛閱讀】名椅好坐一輩子:看懂北歐大師經典設計,這次朵朵兔同樣介紹一本「椅書」!

特別的是,這本書籍是一本展覽目錄,為本中心的出版品,裡頭收錄本中心於2011/09/15至2012/02/15「百張經典設計椅特展」所有的展品圖片與中英文設計介紹,可供未能親自觀展的民眾閱讀與回味,延續展覽的生命與價值。
「百張經典設計椅特展」展品來自於德國威察設計博物館(Vitra Design Museum),展示了自十九世紀後期至二十世紀末的百張經典椅子,展區依據年代序列劃分,提供一個獨特的視角,透過椅子的展示來傳達出不同年代因歷史變遷、文化撞擊下所催生的不同的美學風格。

該次展覽由本中心與威察設計博物館合作,透過展覽讓觀眾在台灣就能省去千里迢迢的路程,近距離觀賞該博物館具代表性的作品。歡迎您至圖書館內翻閱這本書,即便展覽已結束,仍可透過本書詳盡的說明文字與圖片,細細鑑賞設計名椅。

除此之外,由本中心出版的《臺灣工藝》季刊 第43期 也曾專文報導過該次的特展喔,若您來到圖書館,不妨一起搭配閱讀!

圖片來源:《臺灣工藝》季刊 

※書目資料
書名:百張經典設計椅特展
索書號:967.5 4436 2011 c.5
條碼號:000003104
館藏地:工藝中心圖書館 2F中文圖書區
ISBN 9789860291070
2011年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出版。

本中心圖書館為工藝主題的專門圖書館,因而收藏許多工藝品展覽的目錄,倘若您曾經有想參觀的展覽卻因故錯失觀展時間,不妨透過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搜尋看看本館有沒有收藏展覽目錄可以閱讀與利用喔!
文/侯孟秀 2018.03.30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