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朵朵愛閱讀】臺灣工藝 頂真印象攝影專輯

朵朵兔





您還記得小時候上美術課或家政課,曾經心無旁鶩、廢寢忘食完成一件作品的心情與成就感嗎?
當我們投入在創作過程當中,透過親身接觸材料,感受著木材、陶土的紋理、粗糙、氣味等這些來自這片土地的禮物,是不是不禁喚起每個人的創作魂呢?!

今天朵朵兔介紹的這本書,是一本攝影專輯,是本中心(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出版品喔!
※書目資料
書名:臺灣工藝頂真印象攝影專輯
索書號:958.27 4615 2006
館藏地:2樓中文圖書區
2006年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出版。

這本書收錄了本中心在2005年舉辦「臺灣工藝頂真精神-攝影比賽」獲獎的上百件攝影作品,一張一張的照片記錄了工藝家勤奮、專注、細膩、一絲不苟的創作精神,也透過鏡頭的捕捉,傳達出工藝家享受創作的幸福。
每張照片旁都搭配上一小段攝影者對攝影作品的詮釋文字,撰寫著攝影者的攝影理念、情感、感觸、註解,讓一張一張的照片更引人入勝。

每位工藝家認真、專注、投入、著迷於創作的光景,盡收錄在這本工藝攝影專輯當中!
想看看更多的作品嗎?!上百張的獲獎攝影作品,都在「每月一書專區」,歡迎到館翻閱喔~
文/侯孟秀 2018.08.03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