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真人圖書來囉:友善平權系列講座

朵朵兔






還記得去年工藝中心圖書館舉辦的一系列「障礙密碼 真人圖書」活動嗎?
我們邀請了視障者徐薇雅女士以及視障書畫家廖燦誠先生,實際坐下來與讀者面對面,娓娓道來自己的人生故事,透過分享、對話、溝通,在一來一往的問答之間,以開放的心胸瞭解他人、打破偏見,這一系列的活動獲得讀者的熱烈迴響呢!

由於真人圖書活動受到讀者的喜愛,今年本中心再次以真人圖書「破除偏見、尊重差異」的概念,結合工藝主題,發想出「友善平權系列講座活動」。本次活動為系列講座,邀請到眾多工藝家以及藝術家前來,他們將透過主持人一問一答的帶領之下,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說出自己的故事喔!

本次系列講座共有兩場:
主題(一)藝術無性別
時間:8/11(六) 14:00-16:00
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工藝資訊館4F
您有沒有對工藝家或藝術家的性別想像呢?男性工藝家舉著粗重的機械割鋸著木材原料、女性工藝家在工作桌前靜靜的進行小型創作?!不不不~藝術創作是沒有性別限制的,讓我們透過這場講座翻轉這些刻板印象!

本場活動邀請到的工藝家/藝術家,他們從事的創作有別於一般大眾對特定性別工藝家的認知,例如男性染織工藝家、女性大型陶藝創作者,期待他們分享的人生故事將大大翻轉您對性別的想像喔!
             彭春林老師 -魯凱族首位男織布家                  林墡瑛 -臺灣女性大型陶藝創作家
圖片來源:工藝中心平傳媒

主題(二)跨越限制.展現藝術無障礙魅力
時間:8/12(日) 14:00-16:00
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工藝資訊館4F
工藝家/藝術家的背景來歷多元,每位都是在不同的人生境遇之下走上了同一條的創作道路,在這之中,有一群人跨越了身體上的不便與障礙,在困境中不斷嘗試、摸索、突破,在創作之路上培養出高度的藝術專業、展現了堅毅不凡的生命力。讓我們來聽聽看他們的人生故事,見證生命的奇蹟!
                       李永謨樹藝工藝家                           許宗煥陶藝工藝家                         林欣蓓部落客
圖片來源:大紀元工藝中心生命力


看到這裡,難道您還不心動嗎?時間近了,快快來報名吧!
報名網址:https://goo.gl/bMm93g
本中心官網活動介紹:https://reurl.cc/vDq8L

文/侯孟秀 2018.08.06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