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4/23世界閱讀日來囉!

朵朵兔






你知道嗎?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閱讀日
你或許會疑惑這個節日的由來是什麼?為什麼要訂在這一天呢?這個節日要做些什麼?
就讓朵朵帶您一起認識,並偷偷預告工藝中心圖書館即將辦理的系列活動吧!


世界閱讀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1995年,將4月23日訂為「世界閱讀和版權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
因為英國莎士比亞、西班牙塞萬提斯以及世界上一些知名作家都在那天出生或逝世
希望透過這個節日紀念作家的同時,也向大眾推廣閱讀、提倡對版權的重識

世界各國因應世界閱讀日的到來,往往會舉辦許多知性、熱鬧、趣味或瘋狂的慶祝活動像是故事角色變裝派對、模仿比賽、作家火車快閃、露天書市等,逐漸打造出屬於各國的慶祝特色。

台灣這幾年由文化部推動的「走讀台灣」,逐漸受到各界的響應與回饋,有望形塑出台灣的世界閱讀日特色!


歷年活動
工藝中心圖書館過去幾年來,皆會響應世界閱讀日,辦理工藝閱讀相關活動,像是去年的工藝繪本說故事、稻草人鉛筆DIY,或是前年的騎士屠龍故事剪紙DIY等活動,都受到參與民眾的喜愛!

今年活動-草屯工藝路徑走讀
台灣這片土地上,有著豐富的在地知識、豐沛的文本能量,以及最瞭解在地故事的人
走讀便是將這些元素串聯起來,邀請專家帶隊,結合閱讀實際走訪走書中的在地景點,形成走讀路徑
讓民眾透過邊走邊讀的過程,享受閱讀的無限趣味~

今年度,我們將走出工藝中心,帶著民眾實際到草屯鎮上「走讀」!
今年工藝中心圖書館將打造草屯工藝文化路徑,從7月開始辦理走讀活動3場
邀請到資深在地文史工作者梁志忠(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創會長)擔任走讀路徑帶隊者
依據書籍中所介紹的工坊或景點,帶領民眾實地走訪九九峰傳奇人文藝術館游漆園虎山美術工坊等地
並力邀工藝家親自導讀、導覽,深入瞭解草屯這片土地上孕育出來的在地工藝大師
另外也將造訪草屯特色獨立書店時習之商行書店,讓民眾認識優質的在地閱讀空間
詳細的活動內容與報名資訊將會盡快公告~敬請多多期待與支持!

朵朵兔 / 圖書館員兔 & 部落格編輯兔

朵朵服務於工藝中心圖書館,希望協助讀者能在有需要的時候快速取得正確資訊,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工藝產生興趣與探究。歡迎常常與我互動喔!

Coprights @ 2016,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